猫猫橘

为世间一切值得被爱。

【林秦】当秦明变成秦喵(一)(变猫梗)

#这里薙晞#

#OOC见谅

☞我想你们了,所以我回来了。你们想我了吗?

林涛昨晚再三跟秦明保证这将会是一个安静的早晨。

最近的涉及贩毒,杀人,拐卖人口的大案搞得全局上下都焦头烂额,没一个能安生过日子的。以秦明为首的法医科和以林涛为首的刑警队更是连个囫囵觉都没的睡,全部恨不得24小时都拿来查案。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

在一个令人振奋的深夜,结案了。

就算秦明这人平日里视休息和吃饭为“人体供能系统不足之处”,此时此刻也忍不住一到家就脱了三件套,一头栽倒到床上。

他需要睡眠,很多很多的睡眠。

“失去了才知道珍惜”这句话绝对是人生箴言,这是在林涛秦明相拥陷入棉花糖般柔软的梦境时,浮现在秦明脑海里的最后一句话。

第二天一早,那被林涛信誓旦旦地保证过的“宁静的早晨”,不出意外地使林涛信用指数再次跌破历史新低。

不过这不能赖林涛,毕竟他也没想到秦明会变成猫。

秦明觉得有些胸闷,扭动着侧转了身体,却感觉有软绵绵轻飘飘的东西,随着他的动作在他头上轻蹭了过去。他想伸手去拨开那扰人清梦的物体,却发现自己的手够不到头顶了。

没错,他的手,或许称为爪子更合适,根本摸不到头顶上的那撮毛。

变成猫的他被困在羽绒被里,软绵绵的被子成了温柔的牢笼,他只能看到林涛随着呼吸微微起伏的健壮腹肌,于是他伸爪轻轻碰了碰那起伏的麦色肌肉块。

紧实的肌理是柔韧中带着力量的,像是半融化的石块。秦明软软的肉垫上有柔柔的倒刺,蹭在林涛腹肌上搔得他痒痒的,他伸手挠了挠腹肌,却意外地摸到了毛茸茸的东西。

在半睡半醒间意犹未尽地捏了捏秦明的肉垫,林涛松手,翻了个身打算搂住他的宝宝,却在意料之外扑了个空。

这下算是清醒了,林涛挣扎着起来,就差把被子顶在头上做个狼狈样子。他半眯着眼伸手去往被子里摸,没摸到秦明温热躯体,却摸到了一个毛绒绒热乎乎的团子。

他伸手去捞那不知名物体,单手托着他送到自己眼前,这才好心睁眼给变猫的秦明一个迷离的眼神。秦明睁着他翡翠一般的眼睛和林涛大眼瞪小眼。

林涛没反应过来,秦明一爪子拍上了林涛的鼻尖。

这一定是个假的刑警,假的假的。

这一定是只假猫,假的假的。

林涛觉得自己可能打开被子的方式不对,他不顾挣扎,掀起被子把猫又塞了进去。过了三秒钟,他掀起被子的一角,秦明怒气冲冲地钻出来,嘴里叼着刚从被子里找到的的结婚戒指,那戒指在他变猫的时候就从他无名指上悄然滑落。

喵!

林涛你是个傻子,可惜我不想和傻子维系婚姻关系。

秦明松口,把那刻着“此生挚爱”的铂金婚戒扔在林涛掌心,转头就扭着毛绒绒的黑色身子打算下床。

好高。秦明走到床沿,被这险如天堑的高度吓得生生止住了步伐。平日里不到小腿的高度,此时在他眼里跟东非大裂谷高下难辨。

猫可以跳跃,但秦明不行。

不得已。他只得又调转方向,踱步回到林涛身边。依那个傻子的表情,估计已经知道了事情的真相。

真不知道平时破案的推理能力都去哪儿了,可能都被李大宝吃了。

林涛咽了口唾沫消化了一下摆在他面前事实,颤抖着声音喊了句。

“宝宝?”

秦明举起前爪,将藏在肉垫里锋利的爪子亮给他看。

“啊——”像是意料之中,又像意料之外,林涛伸手托着秦明肋下将他抱起来,在他刚坐过的地方找了找,又回来盯住他翠色的眼睛。

“老秦你怎么变成猫了?”

一个毫无营养的问题。

先撇开秦明不能说话只能“喵喵”不谈,如果秦明知道他怎么变成的猫,可能他心情会好很多。

他伸出两只爪子捧住林涛的脸,用眼神告诉他——“你,给我想办法。”

可惜林涛跟他再心有灵犀,心电感应这种事还是挺玄幻的。他没理解,只是把秦明抱下床放到沙发上,还拍了拍他的头。

“我去给你做饭,吃煎蛋行吗?”

不想吃饭,想解剖,想怼人,想变回去。

秦明把爪子垫在自己下颏,扭过头去假装听不见。

林涛看着缩在沙发上小小的一团,却有和秦明如出一辙的气场,嘴角一松就露出了个傻笑。

变成猫的宝宝,好像更可爱了——

秦喵吃饭,实在不容易。他不愿意把头埋在盘子里吃。先不说姿势不喜欢,他怕毛沾到林涛煎的油腻的鸡蛋,无论是把毛弄脏还是吃自己的毛都是他最不乐见的结果。

于是林涛把煎蛋切成小块,用叉子叉着一块块喂到了秦明嘴里。

这是秦明妥协下,最折中的办法。

林涛乐在其中,看着小黑猫秦明张开他小小的嘴,锋利的虎牙轻叼住煎蛋,有时粉嫩的带着倒刺的小舌头还会伸出来个边缘。

妈的,太可爱了。

林涛擦擦快要现身的鼻血,看着秦明半坐着,直着身子,伸爪轻推还露着一半的煎蛋,想把那煎蛋塞进嘴里的样子。没忍住亲了秦明头顶一口。

香香的,还软软的,是秦明昨晚仓促之下没冲干净的洗发露的香味。

林涛陶醉了。

要是老秦一直是猫就好了……

知林涛莫若秦明,他横了林涛一眼,把爪子用力拍在了林涛放上餐桌的手背上。

喵!

我吃饱了,你快想办法。

林涛没懂,但他不傻。他拿来平板电脑,点开键盘让秦明打字给他看。

想办法。

秦明打得很简洁,一目了然地给林涛下达了任务。

“要不——”林涛手肘支在桌子上,双手托着秦明的前腿把他抱起来。

宝宝都有前腿了……他想着,说出了让秦明想亮爪子的话。

“要不,我亲亲你试试?”

















评论(30)
热度(1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猫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