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橘

为世间一切值得被爱。

【洋岳】你比枪炮热烈(二) (史密斯夫夫au)

#这里薙晞#


Warning:1.不上升真人

               2.困到眼皮打架之作,欢迎捉虫。

               3.希望大家吃得开心






失手在木子洋这里从来不配拥有姓名。


他整理好金色暗纹的高定西装,袖口扣的一丝不苟的蓝宝石袖扣展现出不寻常的品味。任谁看都是贵公子模样。时机正好,任务目标正往酒店前台走去。木子洋不着痕迹地摸上腰间的微型手枪,长腿跨了几步就来到了目标身后。


“王总。”他状似熟识地唤了一句。


那人回头。木子洋适时展露出一个热情的笑容,“没想到能在这儿遇见您。”


那个被唤作王总的人见木子洋矜贵模样不疑有他,还以为是自己将这位贵客遗忘在了记忆的哪个角落,也熟络地回应道,“您好您好。”


木子洋上前一步伸手揽住那人肩膀,旁人看不过是富人间最普通的拥抱,状似彼此都是多年挚友,最好还间杂几声爽朗的笑声。木子洋却在这时掏出微型手枪趁两个人身体贴紧的刹那抵在那人心口开了一枪。枪口装了消音管,而BC221枪械组研发的微型手枪优点就在于被精密设计过的子弹不会穿体而出,弹头甚至能恰好堵住弹孔,都不会流太多血。只有爆炸的底火夹杂着金属碎片将那人的心脏绞个稀烂。木子洋最喜欢这把枪,他称之为破碎的艺术。杀人于无声,杀人于无形。


木子洋动作极利落,一手扶住身体已经软下来的王总,一手又将枪揣进了自己的内袋里。


“诶,王总,您怎么晕倒了?保镖,快来。”木子洋装作惊讶的样子双手扶住目标软倒的身体,呼唤在一旁的保镖。


趁着保镖七手八脚地上来想要将王总搀起来,木子洋装作打电话的模样不紧不慢地踱出了酒店大门。


“王总已经没呼吸了!快叫救护车!刚才那个人——给我查监控!”

“先生不好意思,刚刚我们的监控系统被黑客攻击了……”


“一群废物!”


木子洋唇角勾起一个讥诮的弧度,黑色奔驰疾驰而去。


“任务完成。”木子洋对还在那边蹲守等待他下达收工指令的卜凡说,“叫兄弟们收拾东西收工。”


“得嘞。收工吃饭!”


“你看看你这个样子,有点当杀手的气质吗?”杀伐果决的木子洋又变回了李振洋,他听着耳机对面卜凡哈士奇一样撒欢的声音,觉着他这个弟弟真是没几块钱出息。


“得得得,就您有杀手的气质。我洋哥就是有高级感。”卜凡那边声音有点杂,“你知道网上怎么说吗?要是那人实在是不好看,你就夸他长得高级。”


等李振洋好不容易从对面的乱七八糟中将卜凡这几句话拾掇出来时,他差点没气得直接让司机开到卜凡家。他要蹲点打他。


“诶,你这个弟弟很一般啊。”


“彼此彼此。”


跟卜凡插科打诨一阵儿。四周安静下来,隔音极好的车内只能隐隐听到引擎声。每当安静的时候,李振洋就想岳明辉想得紧。他现在只想让司机直接开回家,但这离他出门还没有两个小时,现在回去岳明辉怕会追问他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李振洋烦躁地扒拉几下头发,还是对司机说:“回总部。”


“秦姐,我想退役了。”李振洋一回总部就到boss办公室跟BC221的老板开门见山。BC221老板是个神秘的女士,没人知道她的名字。她只说自己的代号是秦。而且她不喜欢被称为“头目”,虽然所有杀手组织的幕后老板都没能逃过一次两次被这样称呼的命运,但是凡是这样称呼过秦的都被秘密干掉了。


“你要叫老板。”她是这么说的。


此刻她正筹划把组织基地迁址的事情,听到李振洋的“退役宣告”有点没反应过来。


“为什么?”


“我想回去和我老婆过安生日子。”


秦笑了笑,虽然只是再平常不过的笑容,李振洋总觉得她在通过这个微笑告诉他,她知道什么他不知道的秘密。


“岳明辉?”


“嗯。”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离开之前我想交给你最后一个任务。”秦揉了揉发痛的眉心。儿大不中留,养了这么多年的小崽子,最后还是想走了。


“我不想再沾血了。”李振洋犹豫了一下,他没想到秦能这么轻易就同意他退役,他之前明里暗里提了不少次退役,每次秦都是以强硬的姿态一口回绝。秦姐对他有恩,他也不好意思来硬的。


但是他是真的倦了。最后这次行动,他依旧处理的利落。但是他万不该出于好奇顺走那人兜里的一张照片。他在车上记起那张照片,拿出来才发现那是目标和他的妻子的合照。李振洋能看出来,他们是相爱的。做杀手这么多年,这是李振洋第一次站在道德层面剖析自己,蔑视自己。或许他错了很多年,或许已经来不及,但是他想收手了。他愿意为了岳明辉赎罪,他祈求神明带走一切,他只要岳明辉。


神明但笑不语。


“木子洋,最后一次。这次任务后,我可以放你走,而且我还会派人保护你们不被仇人追杀。”秦第一次在气势上软下来。


木子洋直视着秦的眼睛,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目标人物信息。”


“周氏集团董事长,周海生。黑白通吃,甚至之前还跟我们有些瓜葛,但最近惹了不该惹的人。老朋友,我卖个面子。最新消息,他新包养了一个情妇,叫Pinkray。”


“知道了。秦,你答应我的,这单结束,真的放我走。”


“我从不食言。”一瞬间,木子洋骤然侵占属于李振洋的时间,出现在秦视线里。


”详细资料记得发给我。”


“好。”秦松了一口气。



李振洋从总部走出来。总部设在一片傍山的密林里,明明是该使人心旷神怡的情景,李振洋只觉得一阵疲惫。黑色的奔驰仍旧停在门口。


“回我家。”


“是,木子洋先生。”

一路上木子洋想了很多,想了他们的未来,想了他自己见不得光的过去。最后留在眼里的还是岳明辉比月亮温柔明亮百倍的笑容。为了他,为了留住那个笑容一切都是值得的。


李振洋掏钥匙开门,并没有在客厅看见熟悉的身影。转身进了卧室,卧室的被子叠的整整齐齐,甚至一丝岳明辉的气息都没留下。


阳台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还没等李振洋转头去看,岳明辉就微微喘着气出现在了李振洋面前。


“洋洋,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













评论(9)
热度(87)
©猫猫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