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橘

为世间一切值得被爱。

【林秦】老秦的“失恋”一十一天

#这里薙晞#
☞☞可能是假的小甜饼。
@牛肉粉丝炉包 希望你能喜欢!

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出差。相对而言,也就不是所有人都讨厌出差。

秦明不容置喙地应当被划在“讨厌出差”这一边,离着边界线还有二又三分之一个地球半径。林涛在没跟秦明在一起之前,是“喜爱出差”的忠实捍卫者,大旗扛的比谁都起劲儿,高兴的时候还能曳着旗杆把大旗“咔咔”地甩出花来。

可后来秦明这个小妖精“被迫”把林涛勾到了手,林涛抱着老秦的腰杆倒戈倒得也挺起劲儿,俩腿耷拉在地上就被拖到了“讨厌出差”这一边,离着边界线还有三又三分之一个地球半径。

多出来的那6371千米全缘于秦明因为有了林涛而更加讨厌出差。

不是加倍,而是呈指数增长。

在脱离单身气场之前,秦明讨厌出差的原因十分简明扼要——书太沉。

秦明在别人眼里的怪癖不少,每次出差都带一大箱书就算是其中一个。

等秦明黑着脸搬书搬了一个来月,林涛就开始积极献殷勤,书不论多少箱,全都帮秦明扛了。立场坚定如秦明,是万万不会因为这种小恩小惠就改变想法,于是他又找了另一个理由:没有现磨咖啡可以喝,不开心。

书林涛还能帮着搬,手摇咖啡研磨机他是够呛能安安全全,不磕不碰地运到出差地点。于是秦明就稳稳当当地站在了”讨厌出差“这边,横眉冷对着对面冲他傻笑的林涛。

要说林涛喜欢出差的理由比秦明还要简单。他出差的地方一般是邻市,邻市有条街上的馄饨特别好吃,他每次去办完正事,回市里之前,不论顺不顺路都要去吃一大碗。

乳白中带着点茶色的汤汁里,鲜咸适口的虾皮挨着个个饱满的馄饨在汤底里浮浮沉沉。馄饨的皮儿薄到近乎透明,个个都兜着一肚儿的汤,三鲜的馅儿让人想想都食指大动。林涛每次都会叫老板在出锅后撒上一大把小香葱细细切成的葱花,而后目送着那一大碗被端到自己面前。在桌上孩子气地把筷子一端戳齐,深吸一口犹冒着的热腾腾的香气,林涛觉得自己拥有了整个世界。

真的,不开玩笑。

林涛作为一个五好青年,自认不是个吃独食的人。他每次自己吃得幸福感爆棚之后都会记得给秦明带一碗。小心地装在事先准备的好的容器里护着命根子似的护一路。运气好的话,那馄饨送到老秦手里还能是热的。

秦明这边吃着,他就搬个椅子坐秦明面前看着他吃。

秦明执筷子的手指真好看,又细又长;秦明抿着的唇真好看,还在因为咀嚼而仓鼠般地一动一动的,无敌可爱;秦明鼻尖上的小痣真好看......

林涛托着腮痴汉一样欣赏秦明优雅从容的吃相,毫不自觉。秦明却每每都被他看得发毛,总觉得林涛看着他面前这碗馄饨眼里有说不出的情真意切。

“要不一起吃吧。“

林涛每次都把秦明发出的邀请稳稳地接住,还自以为是自己的人格魅力把秦明感动了,秦明也有点喜欢自己了。

事实上只是因为他的目光跟八百年没见过馄饨一样。

秦明觉得他很可怜。

仅此而已。

所以当后来,以秦明为中心点,林涛和李大宝担任两角的“龙番铁三角”宣布形成后,林涛还只给秦明带一碗馄饨而视李大宝如无物,并且跟还是单身狗的她炫耀“我追到老秦都是因为这碗馄饨”时,李大宝只想说一句——

“我可去你的吧!”

秦明扯动唇角露出个笑,从齿间泄露了一声小小的笑音。

这笑音跌跌撞撞地穿越了大半个屋子,撞到放置在屋子里冰冷的物件上反弹再反弹。它终究是无缘再碰到另一个有温度的物体。

那个物体有名字,叫林涛。

秦明这才发现,他没控制住自己的思绪,放任自己沉浸在了回忆里。

林涛出差了。不是去邻市,而是去跨越了大半个国家的地方执行缉毒任务。所以回来的时候不会有馄饨,可能也不会有林涛。

“为什么是你去?”

“局里缉毒队人手不够,我就去帮个忙,十天之后我就回来了。”林涛揉揉秦明没有打发胶的柔软头发,语气里是谁都能听得出来的有心安慰。

秦明不迟钝,更不傻。

但他没办法阻止林涛,他也不能阻止林涛。

同行结合的失败几率是59%,这数字放到刑警与法医身上,会是一个更骇人的数字。

缉毒行动的危险系数很高。他不只一次看到躺在解剖台上的是前几天还跟他在局里打了照面的同事。他怕这次躺在解剖台上的是林涛。那样他不敢保证手术刀是先划破林涛的胸腔还是先割破他自己的喉管。

他看到了林涛办公桌上的生死状,还有他给李大宝发的信息。

”如果我回不来了,帮老秦挺过去。“

没有你,我怎么挺过去?

这次的任务是有代号的秘密行动,执行任务时一律不允许携带通信设备。抵达任务地点的当晚,林涛给秦明打了通电话,他在那头的声音有些喘,他说:“老秦,不要担心,等我回来。你要是想我,可以给我发微信, 我能看到的。“

”你从哪里看?“

”从心里。“

没等秦明说话,电话那头就匆匆挂断,想来是要收手机了。秦明阖了阖眼睛,觉得没来由的一阵酸涩。

你才离开我不到24个小时,我却已经开始想你了。

他从没觉得感情这么磨人,将他磨折得不像他自己。

秦明每天几乎都处于一种魂不守舍的状态,没有尸体要解剖时就攥着个手机发呆,打开的界面里林涛的头像在屏幕的左侧,最后一次联系的时间还停留在他离开的那天。秦明有很多话想要跟林涛说,却一个字都没有打,一句话都没有说。

李大宝怕秦明整天发呆再饿坏了,林涛回来不好交代,只好暂时接过林涛的任务,每天监督秦明吃饭。她看着秦明机械地动着的唇,觉得嘴里的饭也变得索然无味。

“老秦,林涛又不是不回来了。”

”嗯。“

”你这样他知道了他得多难过,多心疼。“

”我知道。谢谢你大宝。“

完了,秦明都会说谢谢了,事态很严重。

李大宝生平第一次觉得棘手,眉头皱成了个死疙瘩。

可此时任何的言语都显得苍白如陈年的宣纸,风一过连灰都剩不下。

她只能陪着秦明一起捱着。

林涛诶,你可快回来吧。

十天时间过得很快,可林涛还是杳无音讯。

第十天的晚上十一点四十五,秦明已经两天没睡,双眼通红,不知是熬的还是哭的。他躺在厅里的沙发上,沙发套是林涛选的灰色绒面。时间仿佛实质化,滴滴答答如水龙头关不紧漏下来的冷水般一滴一滴滴到秦明赤裸着的心脏上。

他打开微信,看着仍旧没有声息的对话框,按下了屏幕下方的按钮。

”林涛,我很想你“

话筒下读了几秒,秦明手指上滑,语音被取消发送。

”林涛,你什么时候回来?”

取消发送。

“林涛,我已经两天没睡了。”

取消发送。

“林涛。我其实很早就喜欢你了。”秦明顿了顿,接着说下去,“你刚来局里的那天,我就觉得,你挺阳光的。是我喜欢的那种阳光。很奇怪吧,我这么阴暗的人也会喜欢阳光......我从来不信命,也不信感情。你改变了我的想法。所以,在你把我变成了“林涛的秦明”之后,就不要把前缀去掉了。“

”林涛,你说话好吗?“

时间已经到了两分钟,语音被自动发送出去。

”咻“的一声,带走了秦明全部的爱与感情。

爱与感情,这辈子只能给林涛。

门锁响动,惊起了躺在沙发上的秦明,他以一个非常别扭的姿势望向门口,林涛的身影遮住了门外街道的光,剪纸一样的人,可那是真的林涛。

那两个字,写作林涛,读作“秦明此生挚爱”。

“宝宝,我回来了。”

一句久违的“宝宝”把秦明的壳剥洋葱似的全部瓦解,他深吸一口气,从沙发上坐起来。

“你食言了,已经十二点了。”他费力地冷着脸,指指墙上的挂钟。

“你这是态度问题,林涛。”

“我错了,我给你带了馄饨。”林涛委屈着一张脸,走到秦明面前蹲下身子用下巴上的青茬用力地蹭了蹭秦明的脸。

“林涛。”秦明看着林涛疲惫却充满爱意的双眼,忍不住喊了一句。

“哎。”

“我爱你。“

林涛绽出了个笑。

“巧了,我也是。”

评论(41)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猫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