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橘

为世间一切值得被爱。

【林秦】薛定谔的老秦(下)完结

#这里薙晞#


♞终于更完啦!!


♛希望大家喜欢!



李大宝在无数次相亲失败后,最看不得有情人错过。


餐厅里不只她一人相亲。她见过拜金女和商务男,两人谈爱情就像谈工作一样明码标价,两双眼睛里一点真情不见,比长期嫖娼还不如。


她也遇到过因为她的一头短发和中性打扮误会她性取向的人。


“你也是被父母逼来的吧?”


“啊?哦哦,对。”


“我也是。我和他被父母强行分开了,离开他之后,我再也爱不了别人了。现在他去美国了,我已经好长时间没见过他了…”


那时那个男人刚结束一场相亲。他全程冷脸,没说几句话。相亲对象被气走之后,他却对邻桌的李大宝戚戚然开口。


李大宝刚想安慰几句,却看到他痴痴望着的手机屏保上是个笑容温暖的男孩子。她突然就明白了。


好几个晚上李大宝躺在床上总是在琢磨。异性之间用金钱与美色交换来的婚姻,为什么在世俗理解上会比同性之间真正的爱情更容易被接受与祝福。


那时候她就发誓,绝不会让爱情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落马。


誓死捍卫爱情!!!!


单身狗李大宝如是说。


于是当她误打误撞地发现林涛与秦明之间的真实爱情,却当成了只是没有职场出柜的稳定关系时,她的开心之情难以言表。


但这种开心很快就被林涛的智障举动所熄灭了。


那是一个破了案的晚上,林涛打电话约大宝去池子餐厅来一顿庆功宴。李大宝正想补补觉,一句:“你请你男朋友出去吃不就得了,拉上我干啥?”差点脱口而出。幸好她理智回笼,成功把这句话又吞了回去。


“行吧,不过你跟老秦请客啊。”


林涛本来是想借这个机会表白的,费心打扮了半天,花都订了。却在最后一刻打了退堂鼓。

太莽撞了,这样很可能会永远失去老秦的。


薛定谔的盒子他实在不敢打开。宁愿抱着这个盒子带着猫一定还活着的信念继续走下去。


所以他愿意永远陪着一个薛定谔的老秦。


于是他急急忙忙给花店打电话,让他们把卡片上的话改掉。自己苦哈哈地在局里泡了一碗面。


李大宝瞥到插在火红色的玫瑰花之间的纸条上的话时,几乎觉得林涛失了智了。


替自己男朋友给女同事订玫瑰花,这是人能干的出来的事儿吗?


秦明看到那束玫瑰花时也是懵逼的,直到看到送花小哥要把花给李大宝时他才反应过来,他气血上头,一把把花拿了过来。


好你个林涛。


秦明是又气又失落,一顿饭吃的是食不知味。大宝在秦明的气场中吃到消化不良。


一顿饭吃完。俩丝毫没达到庆功目的的人准备回局里找林涛算账。


李大宝路上就给林涛发消息。


“你脑子有问题吧?替你男朋友给我送花?”


“啊?宝哥你说什么呢?老秦不是我男朋友啊。”


“你俩没在一起?”


“还没。”


“我从这个‘还’字中看到了猫咪,你是不是喜欢老秦?”


“啊?什么猫咪?”


“猫腻!!我打错字了,林涛同志,你能不能不要偷偷转移话题?”


“是…宝哥你千万别告诉老秦。”


“你个傻子!!他也喜欢你啊,你没看他一晚上脸臭的,我都快死了。”


“啊?真的吗?”


李大宝已经可以想象出手机对面林涛的傻笑了。


“真的啊,今天抓住机会,拿下老秦!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听姐一句,没问题的!”


林涛这边被大宝打了一顿鸡血,秦明却还在自己一个人在车里生闷气。


秦明:我独自生气。


等到了局里,秦明把花怒摔到林涛手上。其实秦科长自己眼中的怒摔,充其量也就是把花放到了林涛手上。


秦明正想说点什么来讽刺一下林涛。李大宝适时出现,给林涛发射了暗号。


涛涛,冲鸭!


“林涛,你是不是脑回路发育不完全?”


“我没有。”


“让大宝误会你很开心?”


“你刚才也让大宝误会了呀,你让她以为咱俩才是一对。”


秦明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秦明。”


秦明听到多年没从林涛口中说出的全名,愕然抬头。


“和我在一起吧。我已经独自喜欢你,很多年。今天想得到你的回应。没有什么宝宝,我现在只有你。”


林涛的声音都在颤抖。


等待的每一秒他都在祈求神灵。


“好。”


听墙角的李大宝捂住自己的嘴。


不费我帮他百度表白语录。


这下,薛定谔的秦明终于坍缩。


现在应该叫——


林涛的秦明。


真的太好了。


评论(6)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猫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