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橘

为世间一切值得被爱。

【林秦】因为喜欢温暖明亮,所以喜欢夏天,和你

#这里薙晞#

私设如山,不喜致歉

△日常瞎写,尝试复健!

秦明不为人知的秘密很多,不胜枚举。

这无论对秦明来说,还是对秦明身边的人来说,都是司空见惯。

就比如他对俗称小龙虾的“克氏原螯虾”颇有了解。

再比如他顶着几乎身为反义词的压力,将夏天毫不犹豫地定为最爱的季节。

夏天是兴高采烈的幼童,热情就像是论斤贩卖的糖果。他让空气变得沉甸甸,像床黏糊糊的羽绒被,紧紧地裹住所有属于夏天的人。

而秦明是冷静自持的成年人,这是比喻,也是事实。他总能用锐利的目光划开因沉淀热量而凝结成块状的空气,一如划开囷囷然勾杂繁复的线索,直指被迫裸露的真相。

他有刀,一把在手上,一把在心里。

但他喜爱夏天,就像他喜欢法医学一样喜爱夏天。

因为夏天很热,阳光照耀普罗大众,就算是身处缝隙的他也会觉得温暖。和那个失去父亲的湿冷雨夜一点也不一样。

一点也不一样。他将脸埋进掌心。


还在刑警学院上学时,同一宿舍的林涛也喜欢夏天。在其他室友抱怨高热使他们像融化的雪人一样流汗时,只有林涛会笑嘻嘻地和秦明勾肩搭背,小太阳似的点头附和。

“没错没错,夏天最棒了!老秦果真是有品位的人!”

然后他不怀好意的手腕就会被毫不留情地扒拉下去,但秦明的唇角会微微翘起,像天上欲语还休的弦月。

林涛觉得那笑容很好看。好看到他愿意以去大太阳底下暴晒为代价,来换得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笑容的报酬。

他和秦明说了,秦明只觉得他是个傻子。

同宿舍的同学都说林涛喜欢他,但秦明对此毫无感觉,也表现的毫不关心。毕竟不是有一句话叫什么“我喜欢你,与你无关。”嘛。况且法医系的难读程度与令人闻风丧胆的医学系不分高下,秦明每天潜心苦读,和尸体朝夕相对,就差对着泡在福尔马林里的人体器官日久生情了。

林涛很挫败。

“我不是让你们暗示他了嘛?”

“涛子,我暗示了啊。”穿篮球背心的哥们儿很委屈,蹲在宿舍地上无奈地”咔呲咔呲“地嚼薯片。

“我们都不是暗示了,我们明示得不要不要的。”另一个哥们儿也很委屈,躺在林涛的上铺耷拉下来一只奄奄一息的手臂。

“就差替你写情书顺便帮你表白了,我们心都操碎了。”

“你还要我怎样,要怎样~是不是替你表白还替你上床~”

“诶——你们助攻不行唱歌倒是挺好啊。”林涛气结,就差对着这一众“废物蛋”挨个呸过来。

“那你们说怎么办?”

“你直接跟他表白啊,我们说老秦不信,你说他肯定就认真对待了。”

“没毛病。”他给林涛来了个自信的wink。

“行行行。”林涛烦躁地扒扒头发。

他要不是怕表白了连朋友都做不成,他会怂?

他还真没怂。肚子里千绕万绕,还是不甘心只和秦明保持“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尴尬关系,林涛一咬牙一跺脚,直接把秦明约到小树林。

他十分潇洒地写了张字条让和秦明同班的同学代为传达。

字条上的字言简意赅。

“下午三点,小树林。”

那个被迫肩负传话员职责的同学一后背的冷汗,深感“班级高岭之花”简称“班花”的秦明同学恐遭不测。

他已经看到了徐徐伸来的罪恶黑手。

“咳,秦明。有个人给你的纸条。”

秦明笔尖一顿,蹙眉抬头看了那人一眼,接过那张被攥得稀烂的纸条。

“谁让你给我的?”

“一个……长得挺高的同学。”

“我知道了。”

“你当心点吧,我看那人来者不善。”

虽然秦明一脸本公举身侧岂容他人bb的表情,但那人还是没忍住继续说了下去。

秦明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他隐约觉得那丑字挺熟悉。

所以他赴了约。

“林涛……”秦明想不顾形象地大吼。

我不要面子的嘛?

林涛站在他对面。笑得不像欲语还休的弦月,倒像是高悬天心的骄阳。

秦明把放在口袋里攥紧手术刀的手抽出来,伸出根指头,指了指林涛,又指了指自己。而后他摇了摇头,带着一脸对他智商下限的不解与惋惜。

虽然秦明一向是没什么表情,但是林涛读出来了。

而秦明并不会夸他很棒棒。

秦明转身欲走,脑子里还在琢磨着自习室现在有没有空位,林涛却在背后叫住了他。

“秦明!”

“嗯?”他将身子转回去。

“我……我喜欢你!”他眼眶带着情绪激动的红,然而隐没在黑夜里看不分明。

他从背后变魔术似的拿出了一束玫瑰花,是即使在夜里也依旧分明的花。

是火红火红的玫瑰花。

学校里没有花店,林涛几个哥们来了个为爱接力,从校外一个超级远的花店里搞来了这么一束象征爱情的玫瑰花。

“嗯??”秦明露出鲜有的疑惑表情。

“我是认真的,秦明。”他在情感驱使下单膝跪地,将花捧到秦明眼皮底下。

他低垂着头,却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企图穿透花束直指秦明双眼。

“我爱你,秦明,我爱你。”

秦明二字被裹挟在我爱你之间,像被灌了一壶新熬的搅不开的浓糖。

“我……”

秦明一时语塞,感情在他理智的高速公路上横冲直撞,他一双手将伸不伸。

“对不起,林涛。”

那束燃烧着的玫瑰花攫住他全部心神,他无法思考,无法再吐出有理有据笃定的话。

他的抵抗意识为他做出最好的决定,就是拒绝。

拒绝,就不会受到伤害。

如果这场相会终将走向坟墓,那么不如就放他在摇篮里死亡。

林涛的玫瑰花垂下来,他的脸出现在秦明的视线里,饱含失落,那是太阳的陨落。

他似乎看到了爱情在他面前跌倒。

“为……什么?”他声线艰涩。

秦明没有说话,几乎是在看到林涛熟悉双眼的那一刻秦明就后悔了,是前所未有的后悔。

比他失掉奖学金还要后悔。

比他把衣服裁坏了还要后悔。

比他拒绝任何人都要后悔。

他吐不出一个字,只是转身,走出葳蕤的树的迷宫。

林涛的爱情被困在里面,而林涛不知道,秦明的也是。

那个传纸条的同学叫来了几个人来小树林里暗中保护秦明,此刻都当了不付费的观众,对远远离开的秦明报以注目礼。

“同学,加油啊。”其中一个人安慰林涛。

“还用你说!”林涛没好气地把玫瑰花塞那人手里,“送你了!”

林涛的字典里,秦明的词条下的注解有且只有一个。

“此生挚爱”。

既然是此生挚爱,那就绝不放手。

“诶,你听说了吗?刑侦系林涛找了个女朋友。”

“是吗?谁啊?”

“听说是法医系李大宝。”

“李大宝?那个男人婆?听说他们法医系都是把女孩子当男孩子用的。”

“那男生呢?”

“当然是当……畜生用啦!”

“咳,同学。你们聊天的声音打扰到我学习了。”

秦明被人抢了预备役男朋友还无辜被划为法医系专用畜生,心情不能说不好,而是很差。

冷了脸色转头对两个女生出言警告,笔尖仇人似的狠戳纸面,一笔一划,都用上了入木三分的劲头。

好你个李大宝。

好你个林涛。

秦明带着一肚子的气,打算去食堂堵林涛。

点了一盘子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落座没五分钟,身后的位置就传来了熟悉谈笑声。

“哈哈哈,宝哥,你快帮我想想该怎么办啊……”

宝哥,挺亲密啊。

醋坛子打翻的秦明,是可以从宝哥这种称谓里体会出不为人知的亲密的。

后面的对话他已经无心再听,脑子都没动就站起来给林涛来了个拍肩。

“新女朋友?”

“老秦……”

没给林涛接话的时间,秦明带着自己都未意识到的醋意讥诮出声。

“眼光越来越差了,五短身材。”

“诶,可不带人身攻击的啊。虽然我腿不直,但长度都是真的。”被讽刺的正主对秦明吹胡子瞪眼。

“宝哥……老秦……”

“啊?”

“这是老秦……”

李大宝眼镜下的双眼先是瞪大,而后眯成了谄媚的一条缝。

“哦——秦明同学啊,久仰大名,久仰大名,你们慢聊,我先走一步,系里还有课,不能迟到哈。”

她伸手向秦明致意,缩着肩膀溜了。

如此明显的掩饰倒让秦明诧异。

“她不是我女朋友。”

“嗯?”

“我找她只是为了气你。”

“嗯?”

“现在我不想这样了,我想慢慢让你,来到我的方向。”

“现在就可以。”秦明的声音细弱蚊呐。

“什么?”

“我说,现在就可以。”

林涛发誓,他看见爱情爬起来的样子。

英勇而无畏,是爱情应当有的样子。


“老秦,怎么样?”

林涛搂住怀里的秦明,询问他对于自己慷慨激昂地回忆他们罗曼史的评价。

“不错。”

“就是个不错?”

“不然呢?”

“非常棒,特别好。老公你真棒,我想亲亲你这种的。”

秦明只丢了他一个白眼。但他往林涛怀里蹭了蹭。

“因为喜欢温暖明亮,所以喜欢夏天,和你。”

这是秦明没有说出的话。

夏天是个永远不会衰落的王朝。

那个夏天,爱情跌倒在炽热空气里,而秦明跌倒在林涛怀里。

评论(3)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猫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