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橘

为世间一切值得被爱。

【林秦】林队说尾巴是个好东西,我也想要

#这里薙晞#

☞小甜饼一发
☞OOC致歉

希望大家喜欢!!!爱你们!!

犬类能够直接明显地表达出他们的的感情,大多要得益于他们有一根灵活的尾巴。

开心的时候,尾巴就毫不遮掩地在身后摇啊摇,藏都藏不住,尾巴尖上蓬松的毛随着动作能在空气里甩出花来;不开心的时候,那尾巴就垂头丧气地直指地面,恨不得跟猫学学,把毛都炸起来表示不满才好。

林涛觉得自己跟犬类没什么区别,除了好不容易进化出来的直立行走,但鉴于大猩猩也会,也就没什么好骄傲的了。但他宁愿去找《小美人鱼》里的女巫,把他直立行走的能力换成一条特别可爱的毛绒绒的尾巴。这样秦明也许会多喜欢他一点。

林大队长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吃一条狗的醋,还是一条短尾巴短腿的柯基的醋。

秦明不是狗党,也不是猫党。显而易见,他对一切活着的生物都没什么兴趣,除非那东西自愿赴死来满足秦科长一窥它死亡秘辛的癖好。如果非要给他划分一个派别的话,从他满承手工西装的衣柜来看,他可以被划到西装党,手术刀党,或者是秦明党。

林涛一直自信地认为,如果秦明有一天会改变喜好,那他一定会成为林涛党的坚定分子。

没想到这机会被一只柯基捷足先登了。

顺着这根孽藤一寸寸往上摸,最后摸到的就是李大宝这不靠谱的罪魁祸首。

李大宝的闺蜜要出国旅游,家里的宝贝儿柯基没人管。一向为了朋友能两肋插刀的李大宝二话不说就把那狗狗牵回家,一边用肩膀将那正消费着越洋电话的手机抵在耳边,一边用那只腕上还套着牵引绳的手摸裤子口袋里的钥匙。

“你就放心吧,宝哥出手,天下我有。”

李大宝另一只手里还拎着一大兜子可能用到的宠物用品,就差空出来的小拇指也挂点什么了。

柯基虽小,力气却大,撒欢儿地拽着李大宝手腕就往外撇。被它搅和得实在是摸不到钥匙,她急匆匆地挂了电话,那只手才能顺利地在跟柯基抗衡的过程中,探到裤子口袋的最底部。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她摸出了一堆在池子餐厅顺的餐巾纸,却没摸到该出现的钥匙。

“啧。”

她摸摸下巴,这才回想起来是她下班时忘了拿放在办公桌上的钥匙。又要折腾一趟,李大宝恨不得拍自己脑袋两下。叹口气,认命般把那一大包东西放在门口,她拽着牵引绳按了电梯按钮。

“走吧,跟你宝哥我回局里一趟,再不听话就把你关起来,让涛涛训你!”李大宝自得其乐地冲无辜的柯基呲牙咧嘴,柯基扭扭小屁股连头都没抬。

“嚯,属老秦的吧?”

终于赶到了局里,秦明还没下班,背对着门口,杵在办公室的窗户前出神不知道在想什么。被发胶打理得一丝不苟的背头仍旧是那副拽得二五万八的样子。李大宝没想打扰做“思想者”状的秦明,只想偷偷摸摸地拿完钥匙走人,省得跟狗一块被怼。

可是柯基并没有这么想,它觉得眼前这个人类很拽,他们可以一起统治世界。于是它叫了两声,又清脆又短促,秦明被吓了一跳,一小跳。

李大宝发誓她那一刻想打狗,而秦明想打她。头顶实质化阴云的秦明眉峰被锁死,暗沉沉地徐徐转身,她感觉秦明的怼人技能正在冷却蓄力。

“李大宝,没想到你这么爱工作,今晚别走了,留下来加班吧。”

“别啊老秦,这今天也没事,我就回来拿个钥匙,你大人不记小人过,就放我这个可怜的底层人民公仆回家吧。”

李大宝边说边在心里翻白眼,暗自腹诽:也就林涛愿意要你。

“你这狗怎么回事?什么时候也给警犬配狗了?还跟你一样五短身材。”

“法医科科长都开有狗的先例了,也该给法医科科员配狗了,你看这狗多可爱。”

秦明没懂李大宝的话里有话,或者说他根本没懂李大宝把林涛形容成狗的哏到底在哪里,他瞟了那狗一眼,小柯基吐着舌头对着他“哈哈”地喘气,歪着脑袋瞪着全黑的瞳仁看他。

“呜汪!”

“宝哥,正好你回来了,林队说有个法医报告要你签个字,你下来一下呗。”小黑站在楼梯上仰头对着法医科喊,李大宝在心里默默感谢小黑,紧跑两步把牵引绳塞在秦明手里就跑下楼。

“老秦,你养狗一定特别有经验,帮我看一小会儿!我马上回来!”

秦明特别想怼人,但他的活靶子已经跑下楼了,他只能僵硬地握着个牵引绳坐在桌前,尝试单手看书。

也不知道签个法医报告为什么要这么久,久到柯基开始觉得无聊,它伸出爪子挠秦明的裤腿,示意他把它抱起来。

秦明原本是不想理它的,但柯基一不会受他阴测测的气场的影响,二没法讲通道理。秦明抿唇忍耐了一会儿,直到他觉得自己裁剪缝纫得一丝不苟的裤脚要被柯基挠烂了。他纡尊降贵地弯下腰,将半个身子探到桌子下面去。

“你到底想干什么?”

秦明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极其愚蠢。

柯基很识时务地把两只小爪子搭到秦明手里,喉咙里哽出两声奶声奶气的呜咽。

秦明抿了抿唇,下定决心一般把柯基抱起来,蹩脚的动作就像个初为人父的父亲抱孩子似的。他长指托在柯基毛茸茸的小短腿下面,陷在那柔软温和的皮毛里。

柯基并不满足于趴卧在鲜有人能触及的秦明的大腿上,它踩着秦明的腿,两只小爪子搭在他的办公桌上,将好奇宝宝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

事已至此,秦明已经完全妥协,深吸一口气劝自己别和一只狗计较,一会儿李大宝回来再跟她秋后算账。毕竟擒贼先擒王,他也不能把这只狗怎么样,惩罚李大宝才是王道。

破罐子破摔,他托着柯基的小屁股把它送到了办公桌上。

一会儿它弄坏的东西,撕坏的文件,全部让李大宝赔偿,全部手抄。

秦明在心里盘算着小九九,可那柯基却“噗通”一声呈大字趴在了他的办公桌上,休养生息一般什么破坏都不搞,只是时不时地摇摇它可爱得不行的小尾巴。

一团毛茸茸的暖黄色小肉球就在秦明的视线里晃来晃去,看起来手感好的不得了。

秦明把手里的书扣在桌子上。

秦明把手交叠着抵在唇边。

秦明把手搭成松塔状。

秦明没忍住向那一团伸出了魔爪。

他心虚地捏了捏那肉乎乎的小尾巴,又缩回手。几根手指在空气中重复刚才的动作,相触又分开,似是在回味柯基尾巴的触感。

摸一次和摸两次并没有什么区别,于是他又伸手捏了一下。

但这次的区别是,林涛在场。

于是落在林涛眼里的就是秦明一脸严肃,带着充满探索精神与研究精神的表情,在蹂躏一只柯基的尾巴。

林涛心碎了。因为他觉得此时的老秦虽然面色严肃,但周身明明是围绕着粉红色泡泡的柔软气场。

有洁癖的他居然在兴致勃勃地摸一只狗!

“宝宝......”林大队长头上的耳朵耷拉下来,一脸委屈地看着玩儿狗的秦明。

被抓包的秦明是手足无措的,是恨不得钻进地缝里还要强撑场面的。

“你忙完了?那咱们回家。”秦明抄起椅背上搭着的西装外套,拽着牵引绳走向林涛那边。

“先把狗还给李大宝。”

秦明脸颊微热,林涛没忍住在上面烙下一吻。

是秦明没忍住玩儿狗的那种没忍住。

秦明把牵引绳还给李大宝,秦明倒还没作何表示,林涛先递了她一个虚张声势的“你完蛋了!”

“哈??”李大宝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她觉得自己一定是被喂了一口狗粮。

是夜。秦明倚靠在床上看他那本总也看不完的书,听见浴室里哗哗的水声随着喷头被关上的艰涩声音戛然而止。门把手被拧动,热气腾腾的林涛只在胯下围着一条浴巾,一边用毛巾胡乱地揉着湿漉漉的乱发一边单膝跪上床蹭到秦明这边。

他整个人罩在秦明上方,遮了他大半的光。秦明抬头,看到林涛把毛巾搭在脖子上,双手撑在床头。

“有事?”

林涛勾动一边唇角,俯下身来将字句混着热气吐息到秦明耳边。

“宝宝,我其实也有尾巴,不过长在前面,你要摸摸看吗?”


评论(38)
热度(2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猫橘 | Powered by LOFTER